党群工作
支部建设
外国语学院飞行基础英语教研室党支部与民航英语教研室党支部赴“花语廉心”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3-04-21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引导党员教师进一步夯实廉洁思想根基,增强廉洁自律意识,2023年4月13日,外国语学院飞行基础英语教研室与民航英语教研室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赴温江“花语廉心”廉洁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基地以“花语廉心”为主题,以花咏志、以花喻廉,将中医“治未病”理念与预防腐败“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理念融会贯通,体现“润物无声”的廉洁教育效果。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干部先后参观了“防微馆”、“花语堂”两个展厅。其中,“防微馆”展厅通过将党风廉政建设与中医学原理相结合,从“发病机理”、“诊病手段”、“防病原理”、“防止措施”四个方面形象地讲解了防治腐败的治理思想,用“出汗排毒”、“针灸通脉”、“猛药去疴”、“壮士断腕”、“未病先治”等中医治疗手段生动阐明了“四种形态”,为党员教师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花语堂”展厅创作《“花语廉心”赋》、《“花语廉心”主题曲》等作品,以丰富的原创诗歌、书画、沙画、摄影作品体现廉洁寓意,使得党员教师在观摩同时接受清廉之风的浸润。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严守党章党规党纪,在工作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永葆廉洁政治本色。

(供稿人: 杨睿 周丹强玉)

上一条: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样板党支部特色板块——“走出去”系列活动 (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