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支部建设
外国语学院样板党支部特色板块——“走出去”系列活动 (三)
发布时间:2022-06-01点击数:

为缅怀革命先烈、深入学习红色文化精神内涵,2022年5月20日,外国语学院飞行基础英语教研室党支部与民航英语教研室党支部共同开展了“走进建川博物馆 致敬党的红色年代”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位于四川成都市大邑县的建川博物馆,认真聆听讲解,重温峥嵘岁月。

此次参观为两个支部共建系列党日活动之一,两个教研室支委前期进行了精心策划和周密安排。党员教师于20日上午九点从校本部驱车前往建川博物馆。途中,支部书记周丹强玉同志和黄娟同志组织大家进行建川博物馆书面学习和知识竞赛,党员教师积极踊跃参加。在轻松的氛围中,党员老师们对建川博物馆有了初步了解。

两个教研室党支部合影

建川博物馆由民营企业家樊建川创建。博物馆以“为了和平,收藏战争;为了未来,收藏教训;为了安宁,收藏灾难;为了传承,收藏民俗”为主题,是目前收藏内容最丰富的民间博物馆。党员教师来到建川博物馆,从照片、实物、历史文献、青纱帐场景复原或实景景观等资料中了解相关历史事件及党的红色奋斗历程,体会中华民族为抵御外辱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深刻体会到我党在取得民族独立的过程所进行的伟大斗争。作为工作在教育一线的党员教师,我们应铭记革命先辈为国家、为人民所做出的牺牲,时刻怀念先辈,从先辈事迹中学习其伟大的革命精神,并将这样的精神传递给学生,鼓励自己和学生沿着先辈的足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奋斗。

党员们聚精会神地聆听讲解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飞行基础英语教研室党支部与民航英语教研室党支部赴“花语廉心”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下一条: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使命担当 感悟校史底蕴 厚植爱校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