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大学英语
外国语学院助力中飞院学子再创竞赛佳绩
发布时间:2021-12-21点击数:

近日,在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研室的组织带领下,中飞院大学生“外研社·国才杯”英语挑战赛代表队顺利开拔,与来自四川省内其他四十余所高校的代表队同台竞技、各显神通。本次竞赛为当代大学生发展自我、展现自我搭建了广阔舞台。

外国语学院组织、选拔、指导中飞院代表队已连续9年参加“外研社·国才杯”等省级以上英语竞赛活动并在比赛中取得了骄人成绩,参赛过程中,外国语学院带队教师不断吸收、学习、总结经验,在尊重学生成长规律基础上,秉承立德树人教育目标、逐步探索并建立起一套较为完善的竞赛选拔流程和指导机制,对推动学生取得优秀成绩发挥了重要作用。

针对本次比赛,外国语学院大外教研室赛前精心筹划、统一思想、步调一致,经过命题设置、初赛组织、阅卷评分、选手选拔等环节,从数百名不同专业的参赛学生中选出5名选手组成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参赛代表队,代表学校参加2021年四川省“外研社·国才杯”大学生英语挑战赛;备赛阶段,秉承“扶上马再送一程”帮扶理念,外国语学院教研室主任崔伟老师携赵晨、庄馨、杨雅韵等教师组建指导教师团队,围绕演讲、写作、阅读比赛项目对参赛选手进行针对性、专业性、科学性指导,帮助参赛选手打通备赛到决赛最后一公里。在比赛中,他们凭借优异表现过关斩将,最终斩获三项二等奖,一项三等奖,分别是,写作二等奖:林元昊(空管学院)、演讲二等奖:张颖(外国语学院)、阅读二等奖:杨晨昕(经管学院)、写作三等奖:邹乐铭(空管学院)。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推进和中国国际影响力的不断提升,外语教育对于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的国际人才所发挥的重要作用愈发突显,外国语学院将一如既往抓好竞赛工作,以培养具有扎实英语基础的专业人才和广泛涉猎的复合型人才为己任,将学生成长发展与国家社会发展需求相结合,以期用专业知识讲好中国故事,以优异成绩同圆中国梦。

上一条:加强校企交流 共促学生成长

下一条:以竞赛促教学,飞基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