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英语专业
喜讯!外国语学院教师在全国高等学校 (本科)外语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现场交流活动中获奖
发布时间:2023-11-14点击数:

11月11日至12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高等教育出版社、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与《中国外语》编辑部主办的2023年全国高等学校(本科)外语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现场交流活动在湖南农业大学举行。全国外语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现场交流活动累计已举办四年。今年,共有来自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458所院校的2198位教师参赛,共收到作品890件。经学校推荐、组委会审核和专家评委团队的评选,共有576件作品入选省级优秀作品,其中109件作品进入全国现场交流活动。

由国际合作部袁微副教授和外国语学院叶家春副教授、黄思杰老师组成的团队以此项赛事四川省英语专业组特等奖身份入围全国交流活动。此次活动赛制为随机抽取文本材料,参赛教师经过90分钟的现场准备,基于指定素材对课程思政教学设计进行说课展示,然后回答评委提问。现场赛制对于教师的教学基本功、临场应变能力和文本思政元素提炼能力都是极大的挑战。经过激烈角逐,团队最终斩获全国二等奖。

接下来,学院将继续秉承“以赛促能、以赛促教、以赛促研”的理念,持续提升学院教师的课程思政教学能力。

上一条:新突破!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下一条:喜讯!外国语学院学生荣获“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四川赛区特等奖、全国决赛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