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英语专业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外院翻译系本科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跨语言诵读会暨翻译系师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2-10-28点击数:

10月25日晚7点,“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外院翻译系本科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跨语言诵读会暨翻译系师生见面会在5教415教室召开。外国语学院院长肖凌、党委副书记段震、副院长郑丽、翻译系主任刘武、吕兆芳博士、翻译系全体教师和翻译系22级全体学生参会,本次活动由翻译系党支部、翻译系主办,本科生党支部承办。

吕兆芳博士对会议进行开场介绍之后,学院领导、在场师生激情昂扬地合唱国歌,本次诵读会隆重开幕。会议主持人刘武主任逐一介绍莅临本次活动的学院领导、老师,并指出本次活动是在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结束之际召开的,对于翻译系学生加深对二十大精神的领会、强化对二十大经典理论的学习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院长肖凌的致辞简练切要,结合历史,剖析中西方交往中不平等现象,深入浅出地强调了翻译在当代中国传播党和国家精神的重要作用,让在场的同学们理解了翻译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的重要作用,切实感受到肩上“讲好中国故事”的重大使命,加强了同学们对二十大精神的深切体会。段震副书记对大会主题及报告相关内容进行重点解读,结合学院实际,对翻译全体学生提出了“深情感党恩、用心听党话、坚定跟党走、正确立目标、勤奋建功业”的殷切希望,祝愿同学们在四年大学生活中砥砺奋发,笃行不怠,取得优秀的学业成绩。

在诵读环节中,外国语学院翻译系教师代表钟璇、陈红老师领读,翻译系二十位学生代表以及本科生支部辅导员代表叶奇奇、李清进行了中英双语诵读二十大报告金句的展示。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翻译系同学们积极参与,诵读掷地有声、振奋人心,彰显了翻译系学生爱党爱国的深厚情怀、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语言功底。在诵读活动中,同学们增加了关于中国热词的翻译知识储备,加深了对二十大精神的领悟。

郑丽副院长总结强调22级翻译系学生作为开创中飞院外国语学院翻译系历史的一届,肩负着传播中华文化的责任,并以多年教学经验为同学们解析专业前景,送上美好祝愿。

大会末尾,与会全体师生合照,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中结束了本次会议。本次活动为师生正式见面、同学间增进感情提供了平台,丰富的活动内容也深化了同学们对二十大精神的理解领悟。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赴西南民族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调研交流

下一条:新突破!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