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英语专业
新突破!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时间:2022-06-17点击数:

近日,教育部印发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14号),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实现了我校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新突破。6月13日,学校党委书记李汉成,院长关立欣,副院长唐庆如,教务处处长江波莅临外国语学院祝贺英语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近年来,外国语学院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工作部署,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强化内涵建设,不断提升专业建设质量。依托民航专业优势资源,创建了以OBE为主导的“英语+”的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实现了精英教育、多元出口的培养目标,满足了民航及其他行业要求的高级复合型英语类人才的需求。以学生为中心,率先在四川省高校本科段引入多元导学制,构建出以导促学、以赛促学的新型教学与实践育人模式,提高了学生的专业技能与综合素养。英语专业学生全国TEM4/TEM8一次通过率均超全国平均20~25个百分点;在国家级、省级英语类竞赛中获奖18人次。

外国语学院院长肖凌表示,英语专业成功申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外国语学院全体老师共同努力的结果,更是离不开学校领导、教务处及各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未来,外国语学院将以本次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为契机,对标“双万计划”建设要求,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做好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发挥专业优势和辐射支撑作用,以培养高级复合型英语类人才为出发点,以教学计划和培养模式改革为突破口,以课程建设为基础,以校本资源为保障,建设具有鲜明民航特色的新文科,为学校建设世界一流飞行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一流专业喜报2

上一条: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外院翻译系本科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跨语言诵读会暨翻译系师生见面会

下一条:喜讯!外国语学院教师在全国高等学校 (本科)外语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现场交流活动中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