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词达人”英语词汇能力大赛
发布时间:2023-12-27点击数:

为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扩展同学们英语单词储备量,切实提高学生英语专业能力与核心素养,外国语学院举办了“词达人”英语词汇能力大赛,本次大赛赛制分为初赛和决赛。在初赛中共计150余人报名,经过激烈角逐,共35名学生进入决赛环节。决赛于12月20日在阶11举行。本次大赛由外国语学院团委主办,学生会学习部承办。

相较于初赛,决赛的赛制内容更为丰富、形式更为多样。决赛采取随机分组的形式,选手们先在组内进行单词接龙,直至该小组仅剩最后三名选手。随后,每组胜出的三名选手之间进行英语数独比赛,选手需在十分钟内完成英语数独,最后按照数独的正确率为选手们进行排名。

为了此次大赛,参赛选手们做了充足的准备。在单词接龙和英语数读环节中,选手们通过精彩绝伦的比拼,展现出了英语专业学生应有的风采和能力。随着比赛进程不断推动,比赛一轮比一轮精彩,一轮比一轮激烈,同学们展现了自己深厚的词汇功底和灵敏的反应能力。最终,卢鹏宇、王旭两位同学获得1等奖;王莫扬、吴佳琪、文妍洁、李乐颜、武志芬等5位同学获得2等奖;彭曾蕊滢、张天卓、张沁园、罗芷轩、唐绎然等5位同学获得3等奖。

本次比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在这个平台上,同学们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做到了以赛促练、以赛促学,一起竞技成长。虽然比赛已落下帷幕,但对英语学习的热情会在外国语学院持续燃烧。希望同学们能够更加科学系统地学习英语,积极参与学院举办的各项比赛,展现自我,挑战自我,提升自我,朝着自己的目标,努力拼搏,艰苦奋斗,行而不辍,履践致远!(供稿人:付鑫宇)

上一条:歌我心声,“英”你出彩——外国语学院举办英文歌曲大赛

下一条:书香润心灵,阅读伴成长——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一期读书分享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