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学术动态
体验文化差异 拓展国际视野
发布时间:2018-05-28点击数:

2018年5月27日晚,应外国语学院和民航国际问题研究所邀请,原印度德里大学政治经济系主任、中国问题研究院院长马诺拉扬.莫汉迪(Monoranjan Mohanty)教授携夫人比德尤特.莫汉迪(Bidyut Mohanty)博士在图书馆报告厅共同为我校师生做了主题为“中印丝路合作展望”和“印度文化概况与妇女地位”的人文讲座。

两位专家重点介绍了印度的制度与文化、探讨了中印关系与丝路发展,分析了印度的妇女现况。此次讲座一开场,马诺拉扬.莫汉迪教授就用他流利的中文赢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从古代的玄奘、马可波罗到丝绸之路,再到如今的“一带一路”,教授用他渊博的学识,让我们对于丝绸之路—这条中印的友好之路有了新的了解。教授一直强调,中印有非常广阔的合作基础,坚信两国能够和平发展。比德尤特.莫汉迪博士主讲印度妇女的状况,印度男女不平等问题,以及印度涌现出许多女权主义者,为保障妇女的利益奔走疾呼,而政府和有关机构也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和措施以保障妇女权益。提问环节,同学和老师们踊跃发言,两位专家针对这些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本次讲座我校师生对的印度文化与社会发展以及国际关系的有了更多的了解和更深层次的认识,拓展了师生的国际视野,活跃了学校人文学术氛围!同时,两位印度专家也让师生现场体验了印度英语的韵味。

本次讲座由外国语学院黄大勇教授主持。陈华妮和刘微微两位英语老师担任现场翻译。两位老师的翻译赢得了同学和老师的一致肯定,也展示了我校翻译硕士点课程老师的风采。

上一条:闻浪漫书香 感愉悦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