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外国语学院深入一线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12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党员干部深入一线调查研究、解决问题,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张铭、副院长郑丽带队于5月10日走访了中飞院天府校区、天府机场联合运控中心及天府机场空管办,进行实地调研,交流学习。

上午,学院一行来到中飞院天府校区建设指挥部,在副指挥长张纯林的陪同下,参观了天府校区沙盘,详细了解了新校区规划、工程进展情况。张纯林副指挥长对老师们关心的教学、办公及生活等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接着在施工人员的引领下,一行人来到空管组团的A9栋进行现场参观。根据前期的设计,A9整栋楼为外国语学院的教学科研办公场所。大家从一楼爬到了七楼,对整栋楼的布局进行了细致的观察和了解,整个过程中大家对学院的实验室建设、办公用房的使用也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初步为2024年学院的搬迁做好了准备。

下午,学院一行来到了位于三岔湖东岸的成都终端管制中心进行参观学习。作为天府国际机场的配套工程,成都终端管制中心负责了大成都范围内多个机场的飞行指挥和调配,设备先进,理念超前,大家大饱眼福。在终端管制大厅里,老师们和空管办陪同人员、管制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特别是几位民航英语老师,针对自己在实际教学中遇到的问题、疑惑进行了细致的询问,以便更好地促进相关专业的教学。

随后,在天府国际机场,学院一行先后参观了天府机场联合运控中心(AOC)和天府机场第二塔台。AOC是天府机场按照先进的管理理念设置的运行监测、保障和决策单位,里面设置了多个席位、涵盖航司、地服、油料、公安、消防等多个部门。天府第二塔台负责机场11号跑道的起飞。每到一处,工作人员都做了详细讲解,大家通过参观、现场交流对AOC和塔台的工作有了更加直观和全面的认识。

最后,在空管办会议室,学院和空管办、联合运控中心两家单位进行了座谈。张铭书记向对方详细介绍了外国语学院基本情况及学校相关情况,并说明了此行的目的,一是全面落实主题教育关于深入一线进行调查研究的要求;二是本着服务行业、服务社会的初心,探索双方合作的可能性;三是为学生的实习实践就业创造平台。天府机场空管办主任张毅对天府机场管制系统情况进行了介绍,对空管办和外国语学院在合作方面的契合点进行了分析,表达了推进双方合作的意愿。天府机场联合运控中心主任杜江介绍了机场运行控制方面的相关情况。他表示,中心70%的人员都毕业于中飞院,特别感谢中飞院为我们提供了坚强的人才保障。在建设智慧机场、绿色机场的目标下,双方在英语学习、人才培养、实习实践、资料翻译等方面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双方承诺下来将探讨进一步合作的可能。

此次走访调研是在全党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的背景下,外国语学院进行的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尝试。通过走访调研,学院更加清楚地了解了新校区的建设情况,了解了两家民航单位的运行情况、用工需求,洽谈了双方的合作领域,为学院教学科研、实习实践、培训就业等方面工作探索了方向,拓宽了思路。下一步,我们将本着服务民航、需求结合的原则,加强与两家单位的深入合作。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换届选举党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