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外国语学院举行教师节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9-09点击数:

初秋九月,丹桂飘香。为大力弘扬尊师重教传统,有力提升教师获得感、荣誉感、幸福感,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外国语学院于9月8日上午举行了教师节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学院工会主办,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室、系教师代表等20余人在5510会议室现场参会,其余教职工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会,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工会主席郑丽主持。

168A8

郑丽主席代表学院向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并对大家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的感谢。她强调,在学校“以飞为主、高质量发展”的背景下,承担全校所有专业英语课程的外国语学院责任重大,每位老师都身肩重要使命,我们唯有尽心尽力,传道受业解惑,才能不辱使命、不负自己。

随后,6位优秀教师代表作交流发言。英语系王艳强老师以“良心”和“压力”为关键词,分享了高校教育的特殊性和信息时代对高校教师提出的新要求。翻译系刘武老师也以“压力”为题,分享了自己备课上课以及与学生相处的心得体会。飞行基础英语教研室周丹强玉老师分享了她从教12年来的宝贵经验,她认为作为一名教师,就要付出一生的热情,在明确学生定位的同时,也不能放弃对自身的提高。乘务英语教研室罗艺老师讲述了她所坚持的“双向奔赴”的教学,即以老师的真心换学生的真心。大学外语教研室赵晨老师提出对学生要不吝赞美,要用教师的人格魅力去感化学生。民航英语教研室吴晓亮老师则分享了自己对“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和“爱心教育”的独到见解。6位优秀教师代表的交流发言情感真挚、内容充实、极具启发性,赢得了在场人员的阵阵掌声。英语系蒲栗立老师代表新进教师发言,她分享了入职以来在学生工作、民航知识学习、教学竞赛和培训学习等方面的心得体会。蒲老师的发言充分展现了一位新进教师的风采,也为学院其他新进教师树立了良好榜样。

1C6FA

F315C

教师发言完毕后,由英语专业学生代表向与会的教师代表献上鲜花和同学们手写的祝福贺卡。

会议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张铭作总结发言。张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和领导班子成员再次向全体教职工送上节日祝福。张书记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学院全体教师要把立德树人放在首位,进一步改进教风、促进学风,融入课堂、深入学生,争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重走长征路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员工大会 唐庆如副院长出席并做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