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外国语学院开展留学生文化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10点击数:

为丰富学校首届国际留学生的校园生活,提升他们对中文学习的兴趣,外国语学院于10月8日在五教5楼职工之家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中国文化体验活动。来自柬埔寨、孟加拉、蒙古、老挝等国家的三十多位留学生们积极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外国语学院院长肖凌教授向留学生们介绍中国文化的瑰宝——书法,引起了留学生们浓厚的兴趣。肖凌院长对纸墨笔砚等书法工具逐一进行了介绍,从最基础的横竖撇捺等基本笔画开始讲解。跟随着肖凌院长讲解的步骤,留学生们认真模仿和练习每一个笔画。在笔墨划过纸张的一撇一捺之间是书法艺术,更是文化传承蔓延的印记。

随后,留学生们便开始了分组练习,笔墨纸砚的气息弥漫在众人四周。尽管大多数人是第一次拿起毛笔书写中国汉字,但每个人都乐在其中,感受着中国书法带来的乐趣和静谧。肖凌院长耐心地为每一组留学生示范他们名字的书写,并鼓励学生亲自尝试。虽然留学生们在一开始有些羞涩,不敢执笔,但在师生们的鼓励下,他们也逐渐拿起毛笔在纸上默默尝试练习,并在完成后激动地展示自己的“书法作品”,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热烈掌声。宣纸上一笔一划的汉字,在浓墨中满载着留学生们对中国文化的热爱与敬赏之情。

此次中国文化体验为留学生展示了一个多姿多彩的中国文化图景。本次活动对留学生和外院学生来说是一个双向成长过程,语言的隔阂在学习中国文化中一点点消弭。希望留学生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拥有更多美好和愉悦的校园生活体验,交遇良师益友,在体会到中国文化之美的同时,爱上这个历史悠久、风华正茂、山河锦绣的东方古国。

上一条:“我爱中飞院 中文任我行”留学生中文实践日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外院学子在第十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四川赛区复赛中喜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