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
发布时间:2020-11-14点击数:

本网讯外国语学院高鹏飞报道 红枫妖娆,黄叶遍地;每年十一月为我国的消防安全月,作为学校重地的学生公寓,消防安全更显的尤为重要。为了使我院全体师生了解消防基础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掌握对突发火灾的应变及逃生技能,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及财产安全,11月13日下午16:30,外国语学院组织学生在学生宿舍C栋以及空保后花园按照预定方案进行了一次“应急消防安全演练”。活动包括模拟火情疏散撤离、消防安全讲解、灭火器实操三个环节。

此次消防演练意在加强全院师生在消防安全上的自我救助能力,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学生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演练第一项为疏散逃生,当警铃响起时,烟雾顿时弥漫宿舍楼道,所有同学闻铃即动,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迅速离开宿舍,快速且有序地安全疏散到宿舍楼下空旷区域。

随后,消防官兵们在空保后花园向师生们介绍了消防器材的使用,并对于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给学生做了专业示范,五组师生代表进行灭火的现场实际操作,消防官兵对安全疏散及灭火操作进行非常专业的讲评。

最后,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段震对全体同学提出三点要求与希望:要求每位同学要在思想上和行动上高度重视消防安全演练;希望同学们要在日常加强对相关应急救灾知识的学习与积累;要求大家在遇到突发情况时沉着、冷静进行自救与疏散。

本次消防演练历时一个小时,是一次必要且成功的安全演练。通过演练,使抽象的安全知识变成了具体的实战操作,大大增强了大家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能力,也切实落实了学校的安全教育活动精神。今后,外国语学院将继续注重师生安全教育,为创建平安校园增加一道安全之锁。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开展新生寝室文化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