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你考研·我帮你!——外国语学院精心举办考研复试指导会,助力学子迈向理想学府
发布时间:2024-03-26点击数:

为帮助考研学子更好地准备复试,迈向心仪的学府,3月22日,外国语学院召开了考研复试指导会,为学生提供全方位的复试指导。此次指导会由团学办副主任叶奇奇主持,邀请了英语系主任陈华妮、研究生卞晨僖和张苑婷进行分享。

指导会伊始,陈华妮主任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考研复试的基本流程和各个环节的要点。她强调了复试在考研中的重要性,并详细讲解了复试中的笔试、面试等环节。随后通过分享策马集团模拟面试中的自由问答,向大家举例视译中可能会被问到的具体问题,并分享需要注意的礼仪、表达等细节。陈主任提醒大家,复试不仅是对专业知识的考察,更是对综合素质的检验,因此同学们需要充分准备,展现出自己的最佳状态。

紧接着,卞晨僖同学针对调剂环节注意事项进行分享。他详细介绍了调剂的流程、注意事项以及成功调剂的经验。他认为,调剂是一个需要耐心和技巧的过程,同学们需要充分了解各个院校的调剂政策,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并在调剂过程中保持积极的心态和良好的沟通能力。

最后,张苑婷同学也分享了自己在调剂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她强调了信息收集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要关注各个院校的官方网站、招生简章等渠道,及时获取最新的调剂信息。同时,她还分享了自己在面试中的经验,包括如何准备面试材料、如何回答面试问题等,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外国语学院举办的考研复试指导会,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复试经验和技巧讲解,也展现了学院对考研学子的关心和支持。相信在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广大考研学子一定能够在复试中脱颖而出,以优异的成绩,实现自己的梦想。(供稿人:伍家媛)

上一条:成都大运会进行时 外院志愿者准备好了!

下一条:“英”你心动,“语”你相约——英语角系列活动(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