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英”你心动,“语”你相约——英语角系列活动(一)
发布时间:2024-03-26点击数:

为丰富课余生活、提高英语口语水平,展现学生靓丽青春风采,3月21日晚7点,以““英”你心动,“语”你相约”为主题的外国语学院第一期英语角活动在五教526成功举办,团学办曾楠葳老师作为指导教师出席活动。

本期活动主题为“回顾旧学期,展望新开始”,内容包含了寒假生活分享、英语游戏和新学期英语寄语等三个环节。活动伊始,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同学们发挥创造力,用英语描述寒假生活内容,其他同学根据所提及的信息推测该同学的寒假生活并给出相应答案。该活动中,同学们大胆发言、积极互动,迅速拉近了彼此的距离,营造了良好的交流氛围。

在游戏环节中,主持人以“海龟汤”游戏为引子,鼓励大家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挖掘语言中设置的提示点,抽丝剥茧得出巧妙的线索,最后用流利的英语还原故事全貌,通过游戏设置,促使学生以玩促学、以玩促练,在锻炼英语逻辑思维的同时锻炼了语言组织能力和表达能力。

最后,值此新学期伊始之际,主持人鼓励各位同学为新学期的自己送出一份寄语,大家就生活、学习、家庭、健康、梦想等方面为站在新起点的自己送出祝福井希望在新阶段迎来更充实的未来。

第一期英语角在大家兴高采烈的交流中顺利结束,英语角为大家锻炼胆识、增长见闻、提升语感搭建了互动平台,在这里,同学们于欢声笑语中,发生思维碰撞、产生情感共鸣。在未来,英语角系列活动将定期以不同主题、不同形式与同学们见面,期待更多同学的参与,共同巩固专业知识、提高社交能力、提升综合素质。(供稿人:付鑫宇)

上一条:你考研·我帮你!——外国语学院精心举办考研复试指导会,助力学子迈向理想学府

下一条:一“研”为定·考研加油!——考研政治专题讲座开课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