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外国语学院举行年度表彰会暨新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1-10-29点击数:

10月26日晚7点,中飞院外国语学院2021年年度表彰大会暨新生见面会在一教第5阶梯教室隆重举行。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张铭、院长肖凌、党委副书记段震、副院长黄大勇出席本次大会,英专教研室教师、外院全体学生参加本次大会。本次大会由段震副书记主持。

在全体师生洪亮的国歌声中,2020年—2021年年度表彰大会暨新生见面会拉开帷幕。段震副书记在致辞中介绍与会外国语学院学院领导、师生代表,并对21级同学表示热烈欢迎。

在师生代表发言中,新生代表杨朝阳代表外院21级全体新同学进行发言。他代表全体新生对学院给予的亲切关怀、教师的殷勤指导、学长学姐们的嘘寒问暖表示感谢,并号召全体新生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打好基础,选定方向,树立远大理想,接过时代的接力棒,誓做时代的弄潮儿。老生代表李静文同学在发言中就“宽以待人、知心交友;学会勇敢、勇于尝试;直视困境、接纳自我;努力学习、全面发展”等四方面为学弟学妹们进行亲切指导。在教师代表发言中,黄德先教授围绕着“学什么”、“向谁学、怎么学”等问题,结合英语专业特点进行深入阐述,他要求同学们打好基础、找准定位、做好“英语人”,加强英语交流能力培养,同时,他勉励学生向教师学习,并将国内外名师讲座等网络资源向新生进行推荐。

在年度表彰环节中,黄大勇副院长代表学院宣读了2020—2021学年年度表彰文件,对获得学院表彰的先进个人及集体,鼓励他们怀感恩之心,再接再厉,再创辉煌。学院领导依次上台为获奖个人与集体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肖凌院长代表学院发表新生寄语。他在追溯学校65周年艰苦创业发展历程中对全体学生提出殷切期望。他强调,要铭记“远举高飞、博学笃行”校训,刻苦学习、砥砺前行;要厚植家国情怀、心系社会发展,在奋斗中担负起时代使命;要践行知行合一,志存高远,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大会在激情澎湃的的校歌声中结束。

上一条:心沐阳光,共筑成长—外国语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心理健康教育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开展新生寝室文化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