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成就大事的小事——外国语学院开展就业面试技巧与礼仪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10-19点击数:

为帮助学生进一步了解面试中的注意事项,熟练掌握面试的技巧和礼仪,在求职中更好地展现自己的优势和特长,2023年10月16日晚,外国语学院特邀空中乘务学院艺术系主任副教授许珈嘉老师在三教阶11开展主题为“成就大事的小事——就业面试的技巧与礼仪”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团学办副主任叶奇奇主持。

讲座开始,许珈嘉老师巧妙抛出《令人心动的offer》中的事例来引出“成就面试这件‘大事’的‘小事’——面试技巧与礼仪”这一主题。许教授将面试技巧与礼仪所代表的个人魅力与个人形象比作“硬件条件下的软装饰”,并强调在“硬件条件”相当时,“软装饰”将成为就业面试竞争的决胜手段。

“不学礼,无成器。”许教授强调,好的面试礼仪是能否留下良好印象的关键。许教授将礼仪拆分成“礼”和“仪”两个部分,告诫同学们“礼”即要尊重自己和他人,“仪”即要注重表达技巧。

在现场互动环节,许教授对同学的仪容仪表和着装打扮进行示例讲解,包括皮带朝向、皮鞋款式、领带颜色、头发发型、西装扣子、妆容和站姿等细节。许教授强调,一个人的着装打扮是他自身教养最形象的说明,要管理好自己的情绪、体态、着装、发型、妆面和配饰,方能在面试中留下良好印象。

本次讲座活动中,许教授率先垂范,言传身教,深入浅出,用优雅的风范和无微不至的讲解和示范讲授面试的技巧与礼仪。同学们认真聆听,深入思考,踊跃发言。一鸣从此始,相望青云端,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面试中充分展示自己,不负青春,一帆风顺!(供稿人:陈乾)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二届“凌云杯”师生飞盘赛

下一条:筑法治之基 积法治之势————外国语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