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新生集结号之《学生手册》专题学习——外国语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16点击数:

芙蓉映水菊花黄,满目秋光。枯荷叶底红鸥藏。金风荡,飘动桂枝香。沁着初秋的凉爽,携着梦想的悦动,我们在美妙的初秋迎来了崭新的学年。

新生入学教育是大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帮助新生更快、更好、更平稳地适应大学学习生活,引导新生尽快调整好学习和生活节奏,我院于10月12日晚在五教416开展了《学生手册》专题教育讲座。此次讲座由曾楠葳老师、伍家媛老师主讲,2023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17ED2

讲座伊始,23级班主任曾楠葳老师主要介绍了学籍管理规定和公寓管理规定的相关内容。曾老师从入学与注册、毕业、休学与复学、退学、转专业与转学以及学业提醒等六个部分对学生管理规定做出了详细的解释。其次曾老师对公寓管理规定中的住宿管理、安全管理、奖励与处分等部分进行了详细介绍,要求新生们树立好遵守校纪校规的意识,遵守纪律,文明住宿。

随后,21级辅导员伍家媛老师对奖励类相关条例和违纪处分规定进行解读。伍老师以学院优秀学生奖学金为例,介绍了评选范围、计算公式和参评条件,对外国语学院所制定的奖学金评选实施细则进行了详尽补充,鼓励大家在认真完成学业的同时,积极参与学校、学院举办的各类活动,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最后,伍老师在违纪处分规定的解读中劝诫新生们切勿荒废大好青春年华,自毁前程,应当努力学习,勇争潮头。

1BD67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规则的制定是为了引导同学们在校园里更好地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不负美好年华,不负美好前程。青春正当时,外国语学院新生们朝气蓬勃,更当立鸿浩之志,博学笃志,远举高飞!(供稿人:苏欣悦)

上一条:筑法治之基 积法治之势————外国语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举行“青春有梦 勇敢前行”2022级新生线上开学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