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书香润心灵,阅读伴成长——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一期读书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11-28点击数:

读书,决定人生的高度;读书,是拓宽视野的捷径;读书,是最低成本的进步方式。你所读过的每一本书,都会丰富你的灵魂,影响你的思想。为凝造良好的读书氛围,提高学生读书热情,强化师生学术情感交流,11月23日,外国语学院第一期读书分享会在5教510成功举行。外国语学院团学办副主任叶奇奇老师,英语21级辅导员伍家媛老师,团学办助理曾楠葳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与同学们共同享受阅读的乐趣。

本次活动主要分享了三本经典著作。分别是郝美茹,丁羽羽同学带来的《爱玛》;苏欣悦同学带来的《百年孤独》以及韩天娇、彭惠娟同学为我们带来的《追风筝的人》。同学们中英结合,引经据典,结合影像资料,将故事情节向在场同学们娓娓道来;他们在分享自己阅读感悟的同时,也和在场的同学们共同感受文字的魅力,体会主人公的颠沛流离、悲欢离合。令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无不为之触动。

在活动中,伍家媛,曾楠葳老师也与同学们共同探讨了对著作的理解,她们鼓励现场的同学们积极表达自己的看法,分享自己的观点。同学们各抒己见,在问答中不断加深对情节的理解,对角色的认识,在潜移默化中提高阅读水平、提升文化底蕴。至此,外国语学院第一次读书分享会圆满结束。

读书能够疗愈身心,使人眼明心亮,不再困顿于鸡毛蒜皮的小事,不再执着于无关紧要的烦忧。读书,给自己点亮一盏明灯,照亮前行的路。坚持读书,遇见更好的自己!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词达人”英语词汇能力大赛

下一条:共筑心中“防火墙”,搭起生命安全网————外国语学院开展学生消防安全培训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