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语博志远向凌云 笃行不怠谱华章
发布时间:2023-10-07点击数:

近日,外国语学院于一教阶5教室举办了“语博志远向凌云,笃行不怠谱华章”新生开学典礼暨2022-2023年度表彰大会。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相关室(系)主任、教师代表,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和所有新生、获奖老生共同参加本次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段震主持。

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本次典礼正式拉开帷幕。学院院长肖凌教授代表全体师生员工热烈欢迎全体新同学加入外语学院大家庭,并作全英文致辞。在致辞中,肖凌院长号召同学们作为英语和翻译专业的大学生,要以发出中国声音,传播中华文化为己任,精进专业技能,在国际社会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高年级学生代表张浅潜同学分享了学习经验和学习心得,并表示大学是同学们培养独立人格的关键时期,要安排好学习生活,做到劳逸结合。

新生代表张靖仪同学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期待,表示将以今天作为起点,奋力书写外国语学院新的辉煌华章。

教师代表赵倩老师勉励同学们要精进专业水平,打好坚实基础,积极应对AI技术发展带来的挑战,以匠人精神深耕英语和翻译专业这片广袤的土地。

随后,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郑丽教授宣读了2022-2023年度获奖名单。与会领导为获奖同学颁发了奖项。

1F5A5

典礼在悠扬的校歌合唱声中落下帷幕。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二届“凌云杯”师生飞盘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