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支部建设
外国语学院开展“学习‘两弹一星’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23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温革命先辈艰苦卓绝的奋斗历史,积极弘扬“两弹”元勋们无私奉献的爱国精神,2023年10月20日至21日,外国语学院党委带领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党员教师代表一行前往绵阳市梓潼县“两弹一星”干部学院开展了“学习‘两弹一星’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10月20日晚,学院党员们观看了《记忆里的两弹一星》情景教学。在“两弹一星”干部学院青年宣讲团的精彩宣讲中,大家重温了于敏、邓稼先、郭永怀等“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为了新中国的崛起,在戈壁荒滩、在深山密林隐姓埋名,制造出国之重器的感人故事。

10月21日,学院党员们瞻仰了邓稼先故居,向邓稼先铜像敬献花篮,并在学院党委书记张铭同志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大家参观了参观两弹研发历程馆、三防教育馆等展馆,上了一堂“两弹一星”微党课,进一步了解了中国核弹研发历史,学习了“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的“两弹一星”精神。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员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难忘的精神洗礼,深刻领会了党的全面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传承好、发扬好“两弹一星”精神,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将此次活动的所学所思所悟切实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飞行大学作出应有贡献。 

 

下一条: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