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通知公告
欢迎报考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外国语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
发布时间:2023-04-01点击数:

欢迎广大学子报考我院硕士研究生英语笔译专业(专业代码:055101,翻译专业学位)

一、学院概况

外国语学院是在中飞院以飞为主、综合发展的战略中发展起来的,历经十余载的风雨磨砺,已形成了治学严谨、研究深入、学风踏实的优良传统。目前学院设有翻译硕士(MTI)专业学位点,英语本科专业学士点和翻译本科专业学士点。2022年英语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专业。

学院现有教职工108人,其中专任教师103人(包括教授4人、副教授40人、讲师50人),具有博士学位的5人,具有硕士学位的教师88人。学院教师熟谙学科发展的前沿动态,在语言学理论、外国文学、外语教育学、翻译理论和实践、民航英语研究等领域有较深的造诣。学院建有课程思政研究中心和民航翻译研究所两个科研平台,还配套建设有图书资料室、同声传译实验室、ICAO英语数字语言实训室、笔译实验室等,构建起了齐备的教学实验平台。

二、翻译硕士专业学位点简介

翻译硕士专业学位点是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唯一人文学科硕士点,旨在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掌握翻译基本理论与操作技能、熟练使用翻译工具、具有广博专业知识、适应民航、航空与区域经济建设需要,具有鲜明民航特色和职业导向的高层次、应用型、专业性口笔译人才,满足我国民航业以及本区域民航相关的运输、维修、制造、培训、管理等多个领域对专门化翻译人才、高级语言服务人才的需求。

三、翻译硕士专业课程特色

采取课堂授课、教学研讨、软件翻译训练、项目翻译实训等方式组织课程。利用我校民航英语优势,依托我校作为全球规模最大的民航院校、涵盖民航核心专业的学科群、覆盖民航运输各领域的实训单位等,突出民航翻译特色。 采用双导师制。校内导师以具有高级职称、拥有博士学位教师为主,校外导师以翻译机构专职翻译人员、或翻译实践经验丰富、翻译成果丰硕的资深人员构成。

四、咨询联系方式

学院代码及名称

学科、专业代码;名称及类型

联系电话

联系邮箱

005外国语学院

055100翻译(专业学位)

麦老师:

15892477955

12361730@qq.com

研招办

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官网:http://www.cafuc.edu.cn

中国民航飞行学院研招网:http://grs.cafuc.edu.cn/zsgz/tzgg.htm

通讯地址:四川省广汉市南昌路中国民航飞行学院研究生处招生科

邮政编码:618307

叶老师: 0838-5183046、

朱老师:0838-5183046

研招科传真:0838-5183046

研招科邮箱:yzk@cafuc.edu.cn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导师遴选结果公示

下一条: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外国语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咨询信息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