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支部建设
“党建引领,红色领航”——外国语学院大学外语教研室党支部参观战旗村
发布时间:2021-04-25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丰富组织生活内涵、进一步增强党员“四个意识”,引导党员立足岗位作贡献,推进教学工作的凝聚力,4月24日下午,我院大学外语教研室党支部赴成都市郫都区唐昌镇战旗村开展以“党建引领,红色领航”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首先,党员们参观了战旗村“全面建设展板”,了解了战旗村党组织人员情况、发展历程,以及战旗村的党建工作、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新型社区建设等。在精彩战旗馆、乡村主干道、党群服务中心、战旗村社区、乡村十八坊、村史馆,党员们实地感受了战旗村一路走来在创新发展中不断壮大的历史和而今辉煌的建设成果。在参观过程中,党员们深刻体会到了“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这句话的含义,明白了党建引领在改革创新发展中起到的重要作用。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定要牢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塑造红色引擎,积极发挥“以党建促校建”、“一个党员一粒种,一个支部一面旗”的先进作用,凝心聚力,砥砺前行。

随后,党员们齐唱红歌《毛主席来到咱农庄》,高举右手重宣入党誓词。在嘹亮的歌声中,在庄严的誓词中,党员们回顾了我国农村的发展历程、感受了广大党员干部在基层党组织中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明白了我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现实意义。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们近距离地接触了战旗村崭新的社会主义新农村面貌,进一步激励我们要永葆共产党员本色,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怀抱着“信仰之心”、“报国之心”、“民族自信之心”和“仁德之心”,站好三尺讲台,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工作,完成国家和民族赋予的“为党培养接班人”的重任和使命。

上一条:示范引领强堡垒 使命担当建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