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大学英语
扬帆终起航----大外教研室混合式教学改革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1-05-31点击数:

2021年5月31日,在5520办公室,大学外语教研室主任崔伟老师主持了大外教研室本学期的第四次教研活动。其间,汪洋老师整合了四位课程负责人前期的建议,提出了大学英语A1的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实施初步方案。教研室老师们积极讨论,献言献策,提出了很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这也标志着大外教研室的混合式教学改革正式启动。

数字化教学、混合式教学目前已是大势所趋。我校的大学英语教学如何结合自身实际,形成一套符合学情且富有民航院校特色的大学英语混合式教学模式是摆在大外教研室面前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经过讨论,大学英语A1的混合式教学方案初步设定为:基于OBE理念,注重学生英语综合能力与创新思辨,线上课采取教师引导下的自主学习,线下课基于BOPPPS模式,利用翻转课堂提升学生的听说写译辨,将课程思政与语言教学相融合。线上线下各占50%比例,两周四次课为一个循环,具体设计如下:

周次

课时

形式

主题

第一周

1-2

线上

自主阅读&基础知识

3-4

线下

难点精读&经典赏析

第二周

5-6

线上

听力为先&写作并举

7-8

线下

讨论思辨&综合提升

确定初步方案以后,教研室的混合式教学课改团队将按照教学设计着手开始线上学习平台的搭建,并计划于2021-2022-1学期在德阳校区的部分班级进行小范围试点,为下一步的推广奠定基础。

上一条:以竞赛促教学,飞基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