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外国语学院开展考研政治讲座
发布时间:2021-12-03点击数:

外国语学院在秉承以生为本、为学生办实事的基础上,立足于考研学生实际需求,11月27日上午8点30分,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研室主任帅刚老师为外院学生开展考研政治讲座,外国语学院辅导员、考研学生全体参与,本次讲座由辅导员叶奇奇主持。

讲座开始前,辅导员叶奇奇对主讲人帅刚进行隆重介绍、并围绕当前疫情下国内就业形势研判、考研动态分析、考研政治重要性等方面对参会的近百名考研学生进行解读,以明确学生的职业规划,提升对考研的正确认识。

讲座中,帅刚老师立足学生政治素养提升,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思想道德修养和法律基础》、《近现代史纲要》与《形势与政策》知识要点进行有机结合,紧密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针对考研政治命题人出题思路、答题技巧进行细致解读及考研学生在政治复习中存在的困扰精心解惑。面对座无虚席的考研学生,帅刚老师欣慰的指出,“确立考研目标的同学是值得称赞的,因为你们勇敢的迈出了第一步,同时,考研对学习能力与综合素质是一次巨大的锻炼与提升,考研会使你们终身受益。”此外,他以身示范,结合自己多年对考研政治的研究把握,围绕“四要四不”对学生进行重点强调,即:要爱学,不排斥;要好学,不厌烦;要勤学,不间断、要踏实求学,不轻浮佯攻,只有如此才能在考研上事半功倍。整个讲座过程中,帅刚老师凭借多变灵活的讲课技巧及严谨不失风趣,创新不离考纲的授课风格赢得了学生阵阵掌声。

本次考研讲座的成功举办,离不开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热心支持与真心付出。在学生就业工作中,外国语学院将坚持以立德树人为目标,以党的接班人、国家建设者、社会的栋梁为培养导向,将学生成长发展与社会需求相对接,坚决贯彻落实就业就是最大的民生思想,矢志不渝做好学生日常就业教育、做实学生职业规划指导,做到为学生找工作办实事,把助力学生就业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上抓紧抓好。

上一条:“青春齐聚,飞向未来”——外国语学院首届师生飞盘联谊赛成功举办